久久问医
久久健康网 > 久久问医 > 内科 > 心血管内科 > 心脏病 > 提交成功即有数万专家为您解答疑问

提交成功即有数万专家为您解答疑问

bd3a5b0     |     浏览6312次     |     提问时间:2009-01-09 13:41:47     |     回答数量: 12个

病情描述:

怎样预防抗生素引起的内耳中毒?


病情分析:
0/500
指导意见:
0/500
手机号:     
满意答案 因不能面诊,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

干医师

2008-10-01 03:16:26

首先,要严格掌握抗生素的适应症。对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,如麻疹、水痘、流感等,并不需要应用抗生素。因为这些疾病本身就可能引起感染性耳聋,而抗生素只能防治细菌感染,而不能治疗病毒引起的疾病。其次,用药期间要注意是否有内耳中毒的症状出现,如果用药期间有中毒先兆,如耳胀满感、耳鸣及眩晕等,则应立即停药,并以无毒或低耳毒性药物代替,同时要进行耳科的检查,以明确是否已经引起中毒性耳聋。若已引起,则应争取早期治疗。
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,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

习医师

2008-10-01 03:15:27

病情分析:

你好!需要注意选择抗生素,如氨基甙类抗生素是易导致听神经损害的,如庆大霉素,丁卡,

用户回答专区 用户的建议仅供参考

24e******60

2011-05-21 10:18:10

病情分析:

  久久健康网心脏病专题为您提供最全最新的心脏病健康指导http://jb.9939.com/dis/272026/,包括心脏病的症状,心脏病的早期症状,德国心脏病,先天性心脏病,风湿性心脏病,心脏病饮食,心脏病手术,治疗心脏病最好的医院,冠心病的治疗方法,心脏病特效药,心脏病的中医疗法等心脏病相关知识,您还可以与网站医生和病友互动,交流心脏病治疗心得。祝您健康愉快!

咨询相关专家

宋艺

内科

立即咨询

擅长:内科护理综合

许献光

内科

立即咨询

擅长:心理科综合

贺常见

内科

立即咨询

擅长:内科疾病

推荐图文

免费向万名医提问